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受苦節特別硏經


迦勒團契週會
Date 日期: April 3, 2014 (星期五)
Time 時間晚上8:00
Location 地點: CMCUC Chapel
Theme 主題 受苦節特別硏經
Host 主持: Rev. Kao


受苦節特別安排

受苦節聯合崇拜 10:30 am -11:30 am
一起午餐 12:00 pm - 3:00 pm
團契職員會 3:00 pm - 6:00 pm (歡迎團友旁聽)
一起餐 6:00 pm - 7:30 pm
團契聚會 8:00 pm - 9:45 p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勒團契星期五硏經:高牧師講解四首預言耶穌基督受苦的僕人之歌。請各團友先在這幾天默想、查考,到星期五晚上牧師講解。
大齋節(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前40天清心、認罪、默想,反省人生、思想上帝使命的節期)必定會用的經文:舊約以賽亞書:預言耶穌基督受苦的僕人之歌:(原文屬於詩歌,與其他經節不同,所以分別出來。)
本年大齋節、受苦節日期:
Feb 22 1 st Lent(Lent即大齋節)
Mar 1 :2 Lent
Mar 8 :3 Lent
Mar 15 :4 Lent
Mar 22: 5 Lent
Mar 29 棕樹節主日(然後開始受苦週)
Apr 3 受苦節(教會中英文聯合崇拜)
Ape 5 復活節主日

參考:4首默想用的預言耶穌基督受苦的僕人之歌:
第一首:42:1-4
42:1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42:2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42: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42:4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第二首:49:1-6
49:1眾海島阿!當聽我言。遠方的眾民哪!留心而聽。自我出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題我的名。49:2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49:3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49:4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神那裡。49:5耶和華從我出胎造就我作他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他,使以色列到他那裡聚集。(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49:6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第三首:50:4-9
50:4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題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50:5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50:6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50:7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至蒙羞。50:8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誰與我爭論,可以與我一同站立。誰與我作對,可以就近我來。50:9主耶和華要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他們都像衣服漸漸舊了,為蛀蟲所咬。


第四首:52:13-53:12(最重要直接的一首)
52:13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或作行事通達必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52:14許多人因他原文作你驚奇,(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52:15這樣,他必洗淨或作鼓動許多國民。君王要向他閉口。因所未曾傳與他們的,他們必看見。未曾聽見的,他們要明白。
53:1我們所傳的,或作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53:2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53:3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53:4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53:5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53:6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53:7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作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53:8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53:9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53:10耶和華卻定意或作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作他獻本身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53:11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53:12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