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2013年11月21日祈禱會 - David


祈禱會

日期:20131122(星期四)
時間:10:00PM
地點:各人自已家中(請找一安靜的小空間)
形式:同一時間,同一主題,不同地點,為到不同事工祈禱
禱告內容第一部份(此部份為每次祈禱會固定內容):
為到整個教會事工禱告。為到教會的牧者、長執們禱告,願神祝福保守他們有合一的心,在聖靈的保守下,帶領教會,開拓聖工。祈求神賜福、賜恩典、賜智慧、賜平安喜樂。

此祈禱會內容是由 David 準備:


克服不饒恕的心
祈禱會經文:馬太福音6:157:1-2

馬太福音6:15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馬太福音7:1-2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每一個基督徒每一日都會面對很多不同的挑戰。神要每一個信徒學習的功課中,除了「愛」是最重要之外,相信我們能學習「饒恕」別人是非常難學習的功課。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相信都遇到過有得罪你的人,視乎事情的嚴重情度,有些事情你可能覺得不可饒恕,有時我哋會與神爭辯,有時傷害我們的人並不感到抱歉,或不願意承擔責任。有時很多周圍的人會覺得我們饒恕別人是一種內弱的表演。撒旦常常利用我們不饒怒的心來勝過我哋。在哥林多後書211中提醒我們要饒怒,「免得撒旦有機可乘,因為我們不是不饒得他的詭計。」

然而神讓我們學習饒恕,是為了我們的益處,而不是為了那傷害我們的人的益處。當我們學會饒恕人後,自己獲得最終的釋放後那種自由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表達。所以饒怒是「減除重壓」的最終方法。

當我們感到難以饒怒某一個人時,內心的掙扎中要學習把你饒怒的人交給上帝。在祈禱中讓神安撫我們受傷的心靈。禱告亦幫助我們洞悉自已的內心世界。接著,我們更要為曾經傷害我們的人禱告,試想像你的心就像一個水瓶,當我哋遭受別人的傷害,我哋的本性很習慣性的無休止地想著這件事情,更加深我們內心的創傷。瓶裏的水變得愈來愈混濁,甚至被汙染後作出一些不當的行為,我們要學習透過禱告把饒怒的人交給上帝,就把水瓶中的汚水倒向天國,慢慢在上帝面前傾訴我們消極的感受和不滿的情緒。當我們透過禱告向神傾訴,奇妙的事就會發生,我們心中倒空的空間,讓上帝注入活水,讓聖靈進入我們的心中,化解我們心中的仇恨,讓我們的心靈得以痊癒。
新的代禱事項:
  1. 願主保守我們眾信徒有一夥合一的心,同心合意作主所喜悅的聖工;
  2. 為到PatIvan 代禱,求主賜給他們在旅程中有平安快樂及有主的拖帶;
  3. 為到Chow Kitty & Bonnie工作代禱,願主一路引領她當行的路,一心一意依靠上主;
  4. 為教會各事工代禱,願主賜智慧及火熱的心給各小組圑契的領導者,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前面的道路,使主工更容易推行;
  5. 為到青年人(約書亞團契)代禱,求主開啟他們各人的心,讓到聖靈常與他們同在,引領他們行主所喜悅的事;
  6. 為到教會青年事工發展禱告,希望教會可以尋找到一位合適的教牧同工協助教會青年事工的發展;
  7. 為教會年長的教友代禱,在這天氣變化早晚溫差大的季節,能夠有健康的身體;
  8. 為陳招慧嫻女士11月份的手術得神保守順利代禱;
  9. 繼續為Brenda的媽媽代禱,感謝上帝的帶領,讓伯友可以在香港有機會參加Alpha program,希望她可以有更多機會返教會及接受主基督及洗禮,並讓她的病有好轉,也保守Brenda在香港一切平安;
  10. 求天父上帝保守Sandra回港一齊平安及可以照顧在醫院的母親,希望Sandra的媽媽可以平安及讓身體儘快康復。

繼續需要代禱事項:

  1. 為各弟兄姊妹能有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以至能彼此扶持幫助代禱;
  2. 為到中、英文堂的事工發展代禱,求主保守衆教友都有一個合一的心,為教會發展一起同心協力,讓更多人可以到教會,得到接受福音的機會;
  3. 為迦勒團契代禱感恩,願每位弟兄姊妹健康,大家互助互勉,諒解包容,主愛維;
  4. 為工作繁忙的牧師代禱,求主保守他們身體健康,有智慧和技巧,觸摸到人心靈的需要,能帶領教會福音事工的推進;
  5. 為到Caleb團契衆弟兄姊妹及其家人成員禱告,又為海外工作的家人禱告,有主保守;
  6. 為團契內各弟兄姊妹伉儷祈禱,求天父引領建立合神心意的基督化家庭。


求主賜各人平安及喜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下次祈禱會日期是1128(星期四)晚上十時正,在各人家中舉行, Rebecca 準備祈禱會內容。

迦勒團契週會- 詩歌、經文分享



迦勒團契週會

Date 日期: Nov. 22, 2013 (星期五)
Time 時間下午八時正
 (8:00 pm – 8:15 pm 在二樓小禮堂先做15分鐘健美操)
Location 地點: CMCUC Chapel
Theme 主題詩歌、經文分享
Host 主持 : Eliza
(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毎人準備一首詩歌及一段經文,及分享一下最近的近況及需要代禱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MCUC Youth Band 協和青年樂團

7:45PM  教會Sanctuary 準備
8:00pm - 9:30pm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故事分享 - 廚師的女兒

故事分享 - 廚師的女兒


一個女兒對父親抱怨她的生活,抱怨事事都那麼艱難。她不知該如何應付生活,想要自暴自棄了。她已經厭倦抗爭和奮鬥,好像一個問題剛解決,新的問題就又出現了。
她的父親是位廚師,他把她帶進廚房。他先往三個鍋倒入一些水,然後開始燒水。不久鍋裡的水燒開了。他往一個鍋放些胡蘿蔔,第二個鍋裡放顆鷄蛋最後一個鍋裡放入碾成粉末狀的咖啡豆。他將這些東西丟入開水中煮,一句話也沒説。
女兒頻頻抿嘴,不耐煩地等待著,納悶父親在做什麼。大約二十分鐘後,他把火關了,把胡蘿蔔撈出來放入一個碗內,把鷄蛋撈起放在另一個碗,然後又把咖啡舀到一個杯子裡。做完這些後,他才轉身問女兒:「孩子,你看見了什麼了?」「胡蘿蔔、雞蛋、咖啡」她回答。
他讓她靠近些並讓她用手摸摸胡蘿蔔。她摸了摸,注意到它們變軟了。父親又讓女兒拿一顆蛋並打破它。將殻剝掉後,她看到的是顆煮熟的蛋。最後,他讓她喝了咖啡。品嘗到香濃的咖啡,女兒笑了。她疑惑地問道:「父親,這代表著什麼意思?」
他解釋說,這三樣東西面臨同樣的逆境-------煮沸的開水,但其反應各不相同。胡蘿蔔入鍋之前是強壯的,結實的,毫不示弱;但進入開水之後,它變軟了。雞蛋原本是易碎的,它薄薄的外殼保護著它呈液體的內臓。但是經開水一煮,它的內臓變硬了。而粉狀咖啡豆則很獨特,進入沸水之後,它們反倒是改變了水。
當逆境找上門來時,你該如何反應?你是胡蘿蔔,是雞蛋,還是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