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2013年12月12日祈禱會 - Solon


祈禱會

日期:20131219(星期四)
時間:10:00PM
地點:各人自已家中(請找一安靜的小空間)
形式:同一時間,同一主題,不同地點,為到不同事工祈禱
禱告內容第一部份(此部份為每次祈禱會固定內容):
為到整個教會事工禱告。為到教會的牧者、長執們禱告,願神祝福保守他們有合一的心,在聖靈的保守下,帶領教會,開拓聖工。祈求神賜福、賜恩典、賜智慧、賜平安喜樂。

此祈禱會內容是由 Solon 準備:
祈禱會主題:主耶穌基督的誕降
經文:路加福音
2:1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2:2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
2:3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2: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2:5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2:6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2:7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2:8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2:9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2:10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2:11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2:12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2:13-14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2:13-14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新的代禱事項:

  1. 為星期六下午二時本教會前往協和邨和住客慶祝聖誕的探訪及傳福音活動代禱,願主引領賜福;
  2. 為本聖誕節主日接受成人洗禮的黃曼璐女士,及堅信禮的Bryan(陳子俊)。願主祝福引領他們過一個蒙主喜悅的人生;
  3. 院梅青蓮老太跌傷入院,願主醫治,使她早日康復;
  4. 陳招慧嫻女士仍在康復中,請繼續代禱;

繼續需要代禱事項:
  1. 願主保守我們眾信徒有一夥合一的心,同心合意作主所喜悅的聖工;
  2. 為教會各事工代禱,願主賜智慧及火熱的心給各小組圑契的領導者,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前面的道路,使主工更容易推行;
  3. 為各弟兄姊妹能有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以至能彼此扶持幫助代禱;
  4. 為到中、英文堂的事工發展代禱,求主保守衆教友都有一個合一的心,為教會發展一起同心協力,讓更多人可以到教會,得到接受福音的機會;
  5. 為迦勒團契代禱感恩,願每位弟兄姊妹健康,大家互助互勉,諒解包容,主愛維;
  6. 為工作繁忙的牧師代禱,求主保守他們身體健康,有智慧和技巧,觸摸到人心靈的需要,能帶領教會福音事工的推進;
  7. 為到Caleb團契衆弟兄姊妹及其家人成員禱告,又為海外工作的家人禱告,有主保守;
  8. 為團契內各弟兄姊妹伉儷祈禱,求天父引領建立合神心意的基督化家庭。

求主賜各人平安及喜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下次祈禱會日期是在1229(星期日),下午二時半在教會小禮堂進行,由 高一峰牧師 主持。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2013 勒團契聖誕聯歡聚餐



迦勒團契聖誕聯歡聚餐
Theme 主題一同慶祝主耶穌基督的降生
Date 日期: 2013年12月20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ost 主持: Solon
Singing 詩: Brenda
Message 聖誕訊息分享: Rev. Kao

Program 節目
  • Format 形式: Portluck
  • (請於星期四前通知Solon或Brenda你要準備的菜式)
  • 晚餐 7:00pm開始 (請所有團友儘可能 6:30pm 到教會幫忙準備)
  • 每一個家庭將有兩三分鐘時間向團友分享你的聖誕祝福,請先作準備
  • 團契聚會 (高牧師聖誕訊息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MCUC Youth Band 協和青年樂團
7:45PM  教會Sanctuary 準備
8:00pm - 9:30pm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每週靈修 - 説得合宜


説得合宜

當年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初接王位時,以色列人民因不堪重稅的困擾而來到他面前祈求減稅事宜,當時心高氣傲的他回了一句:「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列王記上十二章11節)我相信羅波安頭腦再差也不致拿自己的王位開玩笑,這種說法或許有為了樹立威望等其他用意,但此話卻也為日後以色列王國的南、北分裂埋下了導火線!這恐怕是他當初所始料未及的吧。的確,說話是一門高深的藝術,誠如聖經上所説:「一句話説得合宜,就如金蘋果落在銀網子。」(箴言書廿五章11節)而所謂「説得合宜」可從幾方面來看:

1、動機要對:
基督徒在開口講話之前應先捫心自問:我講這句話的動機是不是為了榮耀神?或者講出這句話來是不是為了造就他人?如果連最基本的動機都不純正,那還是三緘其口,以免使人跌倒。在《實用講道法》一書中有一句話說到:「不要把教會的講臺當成表現自我的戲臺,更別把它變成攻擊他人的砲臺!」其實不只是講台上,如果在平日我們的言行只是為了彰顯自己才氣縱橫、或是為了攻訐他人,則必然不能討神的喜悦,即使口才再好也是掛枉然。


2、時空要對:
一句同樣的話,在不同的場合、時間講出來,其功效必有所差別,意義也有所不同。聖經上告訴我們:「話合其時,何其美好。」
我們常會在背後論斷人的的是非,然而若有意見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他本人,而在背後大肆批評?但也無需在大庭廣衆下給予其當頭棒喝。舉例而言:如果你實在對教會某甲的所作所為頗有微詞,你會想著該不該當著大家的面把其缺點公諸於世?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或許你的動機是希望他改,但也應私下與他溝通,澄清誤會;而不是當著大家的面講出來,這麼做輕則令他下不了臺;重則是此風一長,以後的聚會場合將變成「紅衛兵式的批鬥大會」如此做豈不是中了魔鬼詭計、壊了群體的和諧?無論是那一種結果都失去了您原先勸人向善的意義,不是嗎?開口前要先注意時間、場合是否合宜。


3、內容要對:
最失敗的說話方式就是,講了半天但其實自己所講的理論基礎上根本是錯誤的。正所謂術業有專攻,一件事如果我們真的不懂,大可謙虛的聽他人高見,不必為顧及顏面而強出頭,結果使得講的內容錯得令人啼笑皆非、甚至誤導他人,到時不但無法榮耀神,還落個諸如「低知識,高分貝」、「曹操的霸氣,阿斗的才智」等不堪入耳的千古臭名,何苦來哉?況且這已非單純關係到自己的名譽,一些錯誤的言詞極可能造成與原先預期的反效果,甚至成為別人的絆腳石,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可不慎!


4、口氣要對:
不知您是否覺得有時某人口才不錯,所講的話其實也還蠻有道理的,但是就是讓人一個字也聽不下去?這是語氣的問題!即使我們講話的動機純正、深具內涵,且時間、場合也都拿捏得宜,但只要語氣、姿態不對,一樣會令人反感。說話時不管是要闡述自己的理念也
、欲規勸他人也好,必須把握住「謙卑而不弱勢;自信而不驕傲」的原則。誠如聖經上所說:「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說話說得少,但句句誠懇、有力,您所強調的重點才易使人接受。

5、立場要對:
一句話講出來的功效和說話者本身的形象與言行有絕對的關係,如果我們只懂得說一套、做一套,那怎麼讓人信服?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把話說得好是一種成就,但光說不做也絶難成就。」人往往只看得到別人的缺點,卻不知道自己的短處,馬太福音教導我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馬太福音七章3節)在講話之前應先來到神面前審察自己,看看自己所講的道理是否能實踐;所評論他人的錯誤是否也同樣的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唯有本身身體力行才能使自己所說的言語具有說服力。不是要我們消極地「做不到就不要說」,而是積極地「既要說就要做到」。
話講得合宜,或可使人得著幫助與造就;但若言語失當,則充其量不過是成了傷人的利劍,或使人跌倒的絆腳石罷了。聖經箴言:「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令人心碎。」的確值得當代基督徒深思揣摩。